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公示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个性问题第55项) 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整改任务

2016年督查指出,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赤泥库未环保验收即投入使用。但公司2017年1月新建柴岭赤泥库,又未经环保验收违法投入使用,一犯再犯。

整改目标

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环境违法问题依法处理到位。

整改措施

对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建柴岭赤泥库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依法调查处理,严肃责任追究。

全面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及批复要求,建设完善的环保措施,完成环保验收,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整改时限

2018年12底前

现场检查情况(含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1、河南有色汇源铝业岗窑赤泥库,位于鲁山县梁洼镇南店村岗窑组,2016年7月7日鲁山县环境保护局组成环保验收组对该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组同意通过验收。2016年9月28日,鲁山县环境保护局出具了环保验收意见(鲁环验【2016】44号),反馈问题已整改。现该赤泥库已停用,正在进行闭库施工的组织实施工作。

2、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柴岭赤泥库,位于鲁山县梁洼镇柴岭村,项目环评报告书2016年7月18日,经平顶山市环保局审批(批复文号:平环[2016]147号)。2017年1月开始施工建设,2017年10月工程竣工,2017年10月25日,该公司申请柴岭赤泥库相关配套设备进行调试,2018年1月20日,申请延期调试配套设备,2018年5月23日,该公司组织专家验收组对柴岭赤泥库项目进行环保验收,验收组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5月28日,将该项目环保验收意见在网站上进行公示。2018年11月6日,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对该赤泥库固废、噪声进行了核查验收,并将核查验收意见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现该赤泥库正常运行。

支撑证明材料目  录

一、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二、中央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台账

三、岗窑赤泥库整改材料

1、赤泥库环评审批意见

2、赤泥库环评验收意见

3、行政处罚决定书

4、公司责任追究文件

四、柴岭赤泥库整改材料

1、赤泥库环评批复意见

2、柴岭赤泥库自行环保验收意见

3、柴岭赤泥库自行验收意见网上公示截图

4、平顶山市环保局柴岭赤泥库环保验收意见

5、平顶山市环保局柴岭赤泥库验收意见网上公示截图

6、企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缴纳罚款票据

7、个人行政处罚决定书及缴纳罚款票据

注:整改任务涉及的所有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提供的支撑材料上签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