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三批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9122012:00时,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平顶山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29件,现将第三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D410400000000201912140002

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办事处统张村,有一废弃的玻璃加工公司,院内有一个废料加工作坊,露天生产,影响居民休息

所反映的在一废弃的玻璃加工公司院内有一个废料加工作坊,实为《平顶山市三根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办理有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审批文号〔201920号),20191111日通过自主验收。该公司主要收购废旧金属,生产工艺为:废旧金属回收-分拣-剪切尺寸-塑料打包-装车派送。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有航吊1台、抓钢机2台、龙门剪2台、液压打包机3台、铲车1台、叉车1台、15米地磅1台。

(一)反映的露天作业问题,不属实。该公司根据环境影响报告表相关要求,建有生产车间密闭厂房。

(二)反映的噪音问题,不属实。该公司东邻杨景路、北邻空厂房、西邻变电站、南侧为林地,周围350米内无村民居住。该公司在生产作业过程中,通过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音等措施后,龙门剪、打包机、抓钢机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厂界噪声均达到达标排放,该公司于20191018日进行噪音检测,周边噪声自主检测结果未超标。

 

不属实

                  

 

2

D410400000000201912140003

平顶山舞钢市高速路口东一公里路南,玉磊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非法占地生产石子,原材料及石子露天堆放,夜间生产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居民休息。

(一)非法占地的情况属实

该公司占用庙街乡曹庄村土地进行建设的行为属违法占地行为。针对该行为,舞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分别于2018122日、2018118日、20181226日立案调查3次,并分别作出罚款19886元、45568元、163606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罚款分别于2018315日、20181123日、2019320日缴纳到位,现该公司正在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二)原材料及石子露天堆放问题不属实

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厂区内堆存有石子,为建设期采购施工用料,用于厂区建设石子储存罐及料仓内地面硬化。料堆采取有临时措施,使用抑尘网严密覆盖,待项目投产后原料及成品均进入密闭料仓。

(三)夜间生产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居民休息问题不属实

现场核查时,该厂未生产,未发现生产痕迹,不存在夜间生产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部分

属实

整改情况:1.舞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促该公司加快办理用地手续。

2.舞钢市环保局对该公司加大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问责情况:因监管不到位,致使发生违法占地行为,舞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张书献给予通报批评。

 

 

 

3

D410400000000201912140004

平顶山新华区焦店镇煜坤仓储2号仓库,古川木门加工厂,雕刻工段锯沫满天飞,无组织排放。

经现场排查核实,煜坤仓储2号仓库是地板砖存储仓库,没有发现古川木门加工厂的厂名。在排查煜坤仓储3号库房时,发现锦豪建材公司租用的存储仓库改建的密闭车间内有雕刻柜门的机械,该公司营业执照号91410402MA47H7CU4L,没有环评手续。现场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锯沫满天飞,无组织排放情况。

部分属实

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新新街办事处立即对锦豪建材公司仓库电表箱断电粘贴封条;向锦豪建材公司经者下达了取缔通知书,按照两段三清的要求予以取缔。整改时限:20191217日完成取缔。整改情况:锦豪建材公司仓库内的机器设备和密闭车间内的雕刻机已清理。问责情况:经区环境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委组织部常委、攻坚办、区委区政府督察局联合新新街办事处分管副职曹绍伟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并责成同级纪检部门对具体责任人予以问责,经新新街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新新街谢庄村支部委员吴俊杰同志诫勉谈话。

 

4

D410400000000201912140005

湛河区湛南路东段,秀水名居小区门口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

(一)反映的小区门口道路部分未硬化,属实。秀水名居小区北门紧临湛南路,湛南路东延工程是2019年平顶山市政重点工程,该工程由平顶山市住建局组织负责建设并直接管理,中进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反映的秀水名居小区门口道路未硬化部分有1米宽,长度200米左右。湛南路东延工程已全线贯通,该区域一直未硬化的主要原因是地下铺设有国防光缆,目前市住建局、施工方正在与军队国防部门进行沟通协商中,施工方无奈暂用砂石填埋。

(二)反映扬尘严重,不属实。经湛河区扬尘办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处未硬化道路覆盖有防尘网,不存在扬尘隐患。

 

部分属实

整改措施:1216日,湛河区扬尘办立即通知该项目施工方,一是要尽快征得军队国防部门的同意,将该区域道路硬化到位。二是对出入秀水名居门口未硬化的道路铺设混凝土进行平整,以方便秀水名居小区居民车辆、人员出入。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加强该区域洒水抑尘;对未硬化道路由于风化原因导致覆盖不完整部分再次用土工布进行覆盖。

下一步,湛河区控尘办将加强对各类施工工地的日常巡查,发现有扬尘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并积极协调督促施工方和军队国防部门,尽快在本轮重污染天气管控结束后立即对该区域道路进行硬化。

 

国防光缆属于涉密问题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平顶山市时间:1212日起至1227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5-2661090,专门邮政信箱:平顶山市A01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