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四批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9年12月21日12:00时,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平顶山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33件,现将交办的第四批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D410400000000201912130002

汝州市庙下乡洛界公路与侯范线交叉口,向南、向北有多户个体拆解报废机动车辆。

  经查,汝州市庙下镇洛界公路与候饭线交叉口共有拆解报废机动车辆经营户19家,分别为:王安拆车厂、张利锋拆车厂、田现州拆车厂、石强伟拆车厂、王全国拆车厂、李辉拆车厂、赵宝庆拆车厂、毛宏伟拆车厂、何广仁拆车厂、郭三顺拆车厂、王国彬拆车厂、王小柱拆车厂、张亚克拆车厂、王金照拆车厂、张领功拆车厂、张建国拆车厂、刑广义拆车厂、张良柱拆车厂、李红志拆车厂,均为无证经营。

  属实

整改措施:12月15日,在汝州市政府统一安排下,庙下镇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和市环保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洛界公路与候饭线交叉口拆解车辆经营户逐户下达《限期清理拆除通知书》,督促业主自行拆除。截止目前,已自行清理11家,剩余的8家报废机动车辆经营户限期于12月20日前全部清理到位;到期清理不到位的,庙下镇、市市场监管局、市环保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将依法强制拆除清理。问责情况:庙下镇给予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姚延召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庙下镇寺上村支部书记王路要、湾子村支部书记田彩锋、文寨村支部书记王京立、春店村支部书记路巧云等4人诫勉谈话处理,并分别扣除4个村绩效2000元,绩效分10分;市市场监管局给予分管汽车拆改行业整治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安中杰警告处分。            

   

  2

  D410400000000201912150001

卫东区杨东大厦南100米,河南方元建筑有限公司施工车辆出入引起的道路泥泞。

  由于河南方元建筑有限公司在海上壹号院项目施工工地冲洗池堵塞引起冲洗水外溢,造成项目门口路面泥泞。

   

  属实

整改措施:一是区住建局于12月16日向河南方元建筑有限公司下发整改通知,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海上壹号院项目门前路面进行冲洗,并在项目进出口及门前路面苫盖毡布,尽量吸附车辆冲洗后的水分,做到不带水上路。二是区住建局对项目三方负责人进行现场谈话,并对主管人员进行了停职处理。三是要求河南方元建筑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标准,加强对门前路面、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确保路面无水无泥泞。整改情况:河南方元建筑有限公司对组织人员对海上壹号院项目门前路面进行冲洗、冲洗池进行清理。12月16日已整改到位。问责情况:对河南方元建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尹文才进行停职处理,扬尘管理专员刘中华停发本月工资。

   

  3

  D410400000000201912150002

平顶山市新华区陆顺建材城最南侧东头,有一家定制衣柜,现场对板材切割加工(兔宝宝板材对面),无任何手续。

  1、经现场核实,兔宝宝板材对面为永恒装饰材料商行,经营者李浩,经营范围为装饰材料、板材/批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402MA4605QM9A,注册日期2018年11月7日,经营场所为平顶山市新华区平安大道西段陆顺建材城灯区7栋6-10区域朝南门面房。

  2.永恒装饰材料商行户为批发零售装饰材料、板材性质商户,现场不存在加工行为。

  3.由于市场管理方日常监管不到位,永恒装饰材料商行存在室内及门口卫生差,垃圾清理不及时。

   

  部分属实

整改措施(一)立行立改西市场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已协调陆顺建材市场管理人员现场要求市场永恒装饰材料商行对室内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对存放板材进行归类、整理,对门口区域进行洒水保洁,并对长期堆放垃圾进行全部清理。(二)长期措施新华区西市场街道办事处每天安排2名巡查人员重点对陆顺建材城区域进行监督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同时,要求陆顺建材城市场管理方加强商户经营行为的管理,增加市场卫生保洁频率,提高保洁标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场商户文明卫生意识。整改时限:12月18日。整改情况:市场永恒装饰材料商行对室内外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对存放板材进行归类、整理,并对长期堆放垃圾进行了全部清理。问责情况:经区环境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察局联合对西市场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陶镇国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并责成同级纪检部门对具体责任人予以问责,经西市场街道纪工委研究决定给予西市场街道办事处张泉庄村联防队长张河滨同志诫勉谈话处分。

   

  4

  D410400000000201912150003

郏县黄道镇众和建材有限公司有多家石子厂,挖山毁林开采石料,未采取任何防扬尘措施,林木绿植破坏也未进行植被修复。过往的车辆运输途中,道路扬尘非常大。

  1.反映的“郏县黄道镇众和建材有限公司有多家石子厂,挖山毁林采石料”问题。

  众和公司江山、高坡、石望河三个矿区开采矿种为建筑石料用灰岩,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开采许可证号分别为:C4104252010117120082976、C4104252010117120082969、C4104252010117120082965,采矿许可证有效期2016-06-02—2021-06-02。目前,众和公司江山矿区、高坡矿区均在矿区范围内正常开采,石望河矿区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2.反映的“未采取任何防扬尘措施”问题。

  众和公司在石料开采过程中,采用湿式凿岩,潜孔钻机安装压力水罐,作业时开启洒水设备;采场配备有移动雾炮、洒水车,对矿区道路及作业平台进行喷雾、洒水抑尘。

  众和公司石料加工生产线建设了投料口半封闭棚并配有喷淋装置;破碎、筛分建设了封闭车间,破碎、筛分工段安装有袋式除尘器;密闭输送带,出料输送带顶端安装了喷淋装置;建设封闭的产品库并在库内装有喷雾设施,所有车辆在库内装卸,装载车辆进行覆盖,车辆出厂之前进行清洗;加工点四周设置了高10米防风抑尘网。

  众和公司配备建设了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并加强对污染防设施在生产过程中运行管理,起到了很好的防尘效果。

  3.反映的“林木绿植破坏也未进行植被修复”问题。

  众和公司坚持“边开采、边治理”,积极对矿山及周边地区进行修复治理,截止目前已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植树56万余棵,完成修复面积6800多亩。对暂不使用的采面,进行覆土种草,面积达500多亩。众和公司规划在山上新打7眼深井,目前,已打成5眼,铺设浇灌水管10万多米,对生态恢复所植树木、草地进行浇灌。2019年4月29日,全省露天矿山整治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暨露天矿山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在众和公司江山矿区召开。目前,众和公司正在推进绿色矿山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进行验收。

  4.反映的“过往的车辆运输途中,道路扬尘非常大”问题。

  我县加强对建筑石料道路运输的管理,采取了有效措施控制道路扬尘。一是筹资1200多万元整修前石路运输道路,铺设柏油路面6.6公里,改善运输道路的路况。二是众和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硬化矿区及周边运输道路17公里,并购置了11台洒水车和2台清扫车对矿区运输道路进行清扫、洒水降尘。三是控制车辆运输路线,载重货车只允许从黄道沿前石路向东行驶,禁止向其它方向行驶。四是加强运输车辆的管理,所有载重货车必须密闭覆盖,禁止超载,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五是引进专业保洁公司每天对郏县辖区内主要运输道路进行人工打扫、机扫、冲洗,确保运输道路干净整洁。

  不属实

   

  5

  D410400000000201912160003

平顶山许南路(平顶山到叶县)重型车辆较多,车速太快,道路扬尘较大。

  2019年12月17日安排专人对该路段进行现场查看,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重型车辆较多,车速太快,道路扬尘较大问题,群众举报属实。

  属实

整改措施:针对群众举报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安排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加强对经过许南路平顶山至叶县段未密闭运输、超限超载等易掉落货运车辆的打击力度,严防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抛洒、遗漏现象,并要求道路养护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新增机扫车、洒水车对许南路两侧的积尘进行进行洗扫、冲洗和人工清扫保洁,严格控制道路扬尘发生,避免产生扬尘污染。整改时限:2019年12月19日。整改情况:一是重点加强许南路(平顶山至叶县)机扫保洁和洒水抑尘频次,投入多功能洗扫车6台,扫地车3台,洒水车9台,护栏清洗车1台,对道路两侧进行不间断机扫和洒水,确保车辆行驶不扬尘;二是加强路巡路查,以许南路临时卸货场和叶县龚店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和脱落扬洒违法行为。目前,平顶山许南路(平顶山至叶县)道路扬尘问题已整改完毕。问责情况:2019年12月20日上午,分别对许南路(平顶山至叶县)管养责任单位顺畅路业公司书记李坤元和叶县公路局工会主席王汉允进行约谈。

   

  6

  D410400000000201912170002

鲁山县东城天下小区西侧,有一施工工地,噪音、扬尘较大,正在施工。

  该施工项目(金凤·荣上居)位于鲁山县鲁平大道东段南侧,处于城中村,属城乡接合部。据了解,今年11月中旬,该项目因涉及信访事件,经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于12月5日向其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要求其信访问题未解决前,不允许该工地再次开工建设。

  12月18日下午,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查看,该工地仍处于全面停工状态,且所堆放物料已现锈迹,未发现任何施工痕迹(现场取证照片见附件),执法人员对其工地看管员进行询问,了解其相关情况,工地看管员称,自城管局停工通知下达后,施工工人已放假,基本上都走了,不存在施工、噪音、扬尘问题。

   

  不属实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平顶山市时间:12月12日起至12月27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5-2661090,专门邮政信箱:平顶山市A01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