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七批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9122518:00时,河南省第“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平顶山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49件,现将第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D410400000000201912180002

平顶山市郏县唐街镇士东村,有一个在建的混凝土搅拌站(永利建材),正在施工,扬尘大。

经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在建混凝土搅拌站(永利建材)为郏县永利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郏县堂街镇士东村,建设年产7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项目,法定代表人是郭欢欢,项目负责人是郭铁卫该项目总占地26680平方米,总投资2700万元,建设三条商品混凝土生产线。该公司《年产7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91018日经郏县环境保护局批复郏环审〔201952。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建设施工期。2019124日,郏县环境保护局将《平顶山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的通知》(平攻坚办〔2019169号)送达郏县永利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立即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措施,按施工工地管控措施要求停止了一切土石方作业。

1219日,郏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会同堂街镇工作人员对该项目工地进行现场检查,料堆已全覆盖,没有发现任何施工迹象,该施工工地一直处于停建状态。

属实

 

 

2

D410400000000201912190003

郏县冢头镇粮所东500米路北秦国耀水泥管厂违法占地,有手续,但环保设施不齐全;冢头镇与王凤悟村十字路口50米路东段辛甫水泥管厂有手续,环保设施不齐全。

反映的“郏县冢头镇粮所东500米路北秦国水泥管厂”为郏县清泉预制构件厂,位于郏县冢头镇东街村,法定代表人是杨红利,项目负责人秦国要,建设年产3万根水泥管项目,投资80万元,项目占地2040.8平方米,东至生产路,南至前石路,西至空院,北至农田。依据《冢头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调整完善局部图》,该宗地现状地类为城镇村及工矿用地,建设用地管制区类型为允许建设区,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也符合冢头镇村镇建设总体发展规划,不存在违法占地问题。20181017日,该单位《年产3万根水泥管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经郏县环境保护局批准郏环审[2018]66。该单位按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批复要求,配套建设了车辆冲洗设备一套,水泥筒仓及仓顶除尘器一套,搅拌机上料口袋式除尘器一套,雾炮降尘喷淋设备一套,建设有密闭原料库,厂界四周安装了防风抑尘网等防尘设施。2019413日,该项目通过自主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反映的“冢头镇与王枫梧村十字路口50米路东辛甫水泥管厂”为郏县诚信水泥管厂,位于郏县冢头镇东街村,法定代表人是段新福,建设年3万根水泥管项目,投资80万元占地2176.5平方米。201937日,该单位《年产3万根水泥管项目环评报告表》经郏县环境保护局批准郏环审[2019]9。该单位按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批复要求,配套建设了车辆冲洗设备一套,水泥筒仓顶滤芯除尘器一套,搅拌机下料口袋式除尘器一套,雾炮降尘喷淋设备一套,建设有密闭原料库,厂界四周设置有防风抑尘网,厂界北侧建设有隔音墙一座。2019714日,该项目通过自主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不属实

 

3

D410400000000201912190004

卫东区东高皇社区土寨沟村垃圾场渗透,对地下水造成污染,影响居民用水。

平顶山市垃圾填埋场位于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土寨沟村东南约600米的山沟内。垃圾填埋场于200910月经平顶山市环保局审批(平环审〔200979号),填埋场库容设计292万立方,使用年限22年,服务对象为平顶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后的残余物(焚烧灰尘除外)和焚烧设备检修期间的城市生活垃圾。

该项目分为填埋库区、生产辅助区、渗滤液处理区等。按照环评文件要求,垃圾填埋场建设防渗系统,填埋场及边坡采用HDPE/GCL复合人工防渗结构和黏土保护层进行防渗,防止渗滤液渗入地下。填埋场周边设置有完善的雨水分流系统,设置有泄洪沟、导流渠、导排管等,严防场外雨水进入填埋场。2019826日,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系统建成,日处理量400吨左右,能够满足垃圾填埋场日常污水处理需求。

经调查,未发现垃圾填埋场有污水擅自外排现象。检测垃圾填埋区下游监测井井水,结果符合国家地下水排放标准。

不属实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平顶山市时间:1212日起至1227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5-2661090专门邮政信箱:平顶山市A015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