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十批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关于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截至2019122812:00时,河南省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交办涉及平顶山市生态环境信访问题76件,现将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具体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D410400000000201912220002

湛河区庙后有一个砖厂,院内有一个废品收购站,每天装卸切割废品,噪音大,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经湛河区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反映的废品收购站即平顶山市昌诚物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废旧金属回收分拣项目位于湛河区苗候村苗张路北段原民惠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苗候砖厂)院内,采用废旧金属-人工分拣- 剪切-薄料打包-装车工艺,从事废旧金属收集转售业务。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19年1月通过湛河区环保局审批(审批文号:平湛环窗〔201916号),2019年8月通过自行组织验收并公示。建设有行吊1台、抓钢机1台、挤压机1台、钢筋截断机1台、剪切机2台等主要生产设施,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有密闭车间,对主要生产设备采取了基础减震、隔音等污染防治措施。经查阅河南中天高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8月出具的《平顶山市昌诚物资有限公司废旧金属回收分拣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检测报告》,昼、夜间噪声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

不属实

 

 

 

十一批交办问题

2

X410400000000201912230001

郏县广天乡魏庄村北两个锅厂,处于郏县城乡接合部,文化路西段、老城墙西侧。白天基本不生产,晚上总有刺激性气味,车顶、房顶总有一些铁黄色粉末,厂门前一片黑色,看不见树和草的绿色。

经郏县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反映问题不属实。

反映的郏县广天乡魏庄村北两个锅厂平顶山鑫佳炊具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美伊厨炊具有限公司,均位于郏县广天乡魏庄村北侧

(一)反映的有刺激性气味问题,不属实。

经查阅《平顶山鑫佳炊具有限公司现状评估报告》、《平顶山市美伊厨炊具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口高档铁锅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未见对上述两家企业正常生产时是否产生刺激性气味有针对性描述。同时,在郏县环保局日常检查及本次现场调查时,也未见有刺激性气味产生。

(二)反映的房顶总有一些铁黄色粉末,厂门前一片黑色,看不见树和看不见树和草的绿色问题,不属实。

平顶山鑫佳炊具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美伊厨炊具有限公司虽分别按照《现状评估报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要求,落实了污染防治措施,但因生产工艺的特殊性加之企业管理不到位以往曾出现无组织排放现象。2019年4月,上述两家公司均按照《河南省工业大气污染防治6个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分别于2019年1026日、2019年11月23日完成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铸造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并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2019年12月26日,调查人员现场调查时,分别对上述两家企业周边部分群众进行了走访,到治理完成后仍存在环境污染的反映

不属实

 

第十二批交办问题

3

D410400000000201912230002

湛河区湛南路高煜小区楼下饭店冒黑烟,气味难闻。

经湛河区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2019年12月24,调查人员对反映区域进行实地踏勘,反映的湛南路高煜小区楼下仅有一家饭店怡心苑饭店。

怡心苑饭店原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功率较小不能满足油烟净化需求,加上排烟管道老化,存在因油烟净化不完全油烟跑冒现象。

部分属实

整改措施:12月24日,湛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怡心苑饭店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三日内更换大功率油烟净化器,并对排烟管道进行维修更换,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

整改情况:12月25日,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饭店已安装新的大功率油烟净化器,并对排烟管道进行了维修。

 

第十二批交办问题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平顶山市时间:1212日至1227日,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375-2661090,专门邮政信箱:平顶山市A01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