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平顶山市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案卷评查及智慧办案使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为落实《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规范使用“河南省生态环境智慧办案系统”,进一步提升郑州市生态环境执法案卷办理质量,给执法案卷“把脉问诊”,全力为全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起好步、开好局。8月4日,平顶山市组织开展了三次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图片1.png

评查人员由市执法支队法制科、各县(市、区)各大队负责案卷工作负责人共15人组成,对各县(市、区)分局上报的2021年以来行政处罚案件,共12份卷宗进行评查。

案件评查重点对执法主体、违法主体认定,违法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行政处罚的工作流程,适用法律是否得当,案卷归档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评查;对环境行政执法主体在实施行政处罚的行政执法活动中所形成的有关记录、证据、材料、执法文书等案件材料进行审查;评查结束后,由执法支队负责“河南省生态环境智慧办案系统”业务骨干对智慧办案系统使用及证据上传进行交流。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案件评查,既发现了问题、交流了经验,也更加了解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智慧办案系统”的培训,对提升执法卷宗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执法支队将对此次案卷评查的结果予以通报,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大练兵工作部署,切实将案卷评查作为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执法行为和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长效机制,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