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规划计划 专项规划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19-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专项规划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期评估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河南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期评估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安排及基本思路,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省发改委、郑州大学、省环科院、省固管中心专家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辅导,各地分别介绍了“十三五”中期评估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继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继成指出,以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模式的重要体现。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五年规划,阐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在规划期内的战略部署和具体安排,有利于保持国家战略连续性稳定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杨继成强调,一是要做好基础工作,总结评估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各省辖市均完成了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我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总体上进展顺利。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定位、分析形势、研究指标、谋划任务。三是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各市要启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衔接,研究“十四五”基础思路。尽早启动“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9年调度工作。

会议讨论热烈,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规划思路,为做好 “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