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召开第三季度述职测评暨第四季度攻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927日上午,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三季度述职测评暨第四季度攻坚动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马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保国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县处级领导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三季度述职.jpg

    会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职,汇报了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测评。

    局党组书记马建明指出,在第四季度关键期到来之前,召开第三季度述职测评会,主要任务是对照年度目标、重点工作,对表对标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目的是对年度目标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局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热情干劲引导到年度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集到环境质量改善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科室、各单位要树立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实现年度目标,向上级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马建明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再理一理,锁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研判当前形势,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对表时序进度要求,进度快的要乘势而进,争取超额完成,有差距的要迅速查漏补缺,确保迎头赶上,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锁定目标,担当履职,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做大强项,打赢阶段战,打赢收官战,一张蓝图绘到底。二、再推一推,加大力度,一鼓作气谱新篇。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是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我们必须把握时机、审时度势,抬高标杆、加大力度,以全力拼抢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提速冲刺,决战决胜,全力推动四季度工作再上新台阶。总的工作部署是:紧扣一个目标,谋求三个力争。“紧扣一个目标”就是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谋求三个力争”就是力争更多指标改善幅度在全省位次再前移、力争年度综合考核名次在全省居前列、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评比中争上游,推动各项工作求突破、再提升。三、再抓一抓,严格管理,树好形象打歪风。我们始终把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当做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通过努力,营造了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明显提升,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作风纪律明显转变,监管能力大幅提升,队伍效能不断增强,环保铁军形象在社会各界取得良好反响,各项工作相继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环境质量改善成效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得到了全市人民的高度认可。四、再严一分,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作表率。今年,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各支部、各单位都按照局党组的实施方案,严密组织,深入查摆,建立清单,制定措施,限期整改。通过这次教育,大多数同志对这些“活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行动找准方向。广大干部职工要知耻、知恩、知足,不忘组织教育培养,不忘人民群众哺育关怀,把职位当作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平台,实实在在干好工作,要把眼光放高放远,在生活上淡泊一点,少一些攀比心、多一些责任感,少一些功利投机、多一些脚踏实地,清清白白做事,公公正正用权,老老实实做人。

三季度述职2.jpg

    从20197月份开始,市生态环境局每季度组织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述职测评,述职测评结果实行“三个挂钩”,即与干部提拔使用挂钩、与月绩效考核挂钩、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是打造提升政治素养的主阵地,汇报交流工作、展示才能业绩的大舞台,培养锻炼干部、促进优胜劣汰的竟技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