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环保工作好不好?现场来打分——市环委办启动重点乡镇(办事处)现场观摩评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2月1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分包领导、市内五区和石龙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首次对市内五区及石龙区、宝丰县大营镇所辖44个乡镇(办事处)生态环境工作现场观摩,评出优劣。通过现场观摩评比,比出差距、找准问题、提升质量。 

       

1.jpg


      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龚京军介绍,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成6个督导组,由市生态环境局县级干部带队,对市内五区、石龙区和宝丰县大营镇,共44个乡镇(办事处)的生态环境工作实行分包督导,每月向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推荐出优秀和较差的乡镇(办事处),再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人员评出前5名及后5名乡镇(办事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好的做法现场推广。“这方法好,能长效降低周边扬尘污染……”当天上午,在石龙区龙康苑小区工地,不少观摩人员发现,由于在建项目内部每层清扫到位,楼体附近的PM2.5指数较低。当即纷纷掏出手机,拍照传回工作群,部署本辖区楼体清扫保洁工作。


       存在环境问题现场会诊。“这个在建工地铺开的作业面过大,黄土裸露情况严重。”“应该在施工前规划好作业量和作业线路……”在一处道路施工现场,大家针对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市生态环境局新华分局负责人袁平说,观摩中发现的不少问题也是共性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出良方,尽快推动各自辖区问题的解决。


      就这样,每到一个乡镇(办事处),大家对施工工地防扬尘措施执行情况、道路扬尘治理、餐饮行业整治、裸露土地是否覆盖到位、“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情况、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现场记录、评比,实名制打分。记者看到,有的观摩人员还在打分表上郑重写下了每一项扣分的原因及改进建议。

     

2.jpg

      现场观摩评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前5名及后5名乡镇(办事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结合其空气质量改善情况综合排名,并依据乡镇(办事处)考核办法实施奖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