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8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明参加学习并主持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并进行集体讨论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804150905.jpg

在学习研讨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实践基础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高屋建瓴、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情怀和担当,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是新征程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动员令,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深化了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804150911.jpg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生态环境队伍建设、廉洁从政及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大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扎实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严格管控生态环境风险,筑牢鹰城生态环境屏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