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11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12个县(市、区)分局负责同志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08094606.jpg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在平顶山调研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和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排名和完成情况,分析了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县(市、区)尽快组织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抓好部门联动,实现协同减排,科学应对轻度污染过程,争取“轻”转“良”。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分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将压力传导到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引导企业自觉守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全面开展排查,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责任到企、责任到人。要举一反三,积极抓好整改,把工作重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对症下药,注重整改实效,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目标,在有限的时间内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