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李明俊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2-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2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市内各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统筹谋划,将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分解到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推进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造成的空气污染。要落实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对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关于烟花爆竹燃放时间、禁放区域以及禁止销售、燃放的种类等各项规定,及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倡导市民遵守管控规定、自觉爱护环境。要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强化源头管控、舆论引导、巡查防守、执法查处,对禁放区域及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保烟花爆竹燃放行为规范有序。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依法告知与重点宣传相结合,开展高密度、多层次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的群众知晓率,齐心协力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许红兵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转自|平顶山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