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李明俊调度检查假日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40226082401.jpg

2月10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市长李明俊来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调度检查假日值班、安全稳定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假日值班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李明俊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部分景区、商场、公园和主要道路的实时画面,并到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实地察看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美好节日,大家为了人民群众的欢乐祥和过节,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各自岗位,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强化值班值守,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信息报告等制度,高效处置各类问题,让全市人民安全、祥和、健康、文明过节。
李明俊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强化人流疏导、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突等措施;加强商场、超市、网吧、电影院、歌舞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依法依规强化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的监督检查;加强景区安全管理,把旅游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秩序维护;加强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假期不停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行为;加强极端灾害天气风险防范,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
李明俊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低碳环保过节,严格执行关于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和时段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企业污染物排放监管、道路清扫保洁、餐饮油烟排放治理等措施,全力营造绿色环保的节日环境。
副市长房国卫参加调度检查。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