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省专家组莅临汝州考核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汝州1.jpg


4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朝军带领专家考核组到汝州市评估考核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跃辉,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参加评估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智慧城市中心、城市中央公园、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沙滩公园、米庙镇石槽王村、科教园区、蔡庄社区公厕、硕平花海、河南润灵药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汝州市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的各项工作,梳理归纳,形成评估考核结果。

   

汝州2.jpg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市的基础上,接续启动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在此过程中,汝州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为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山水宜居绿城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科学创建、为民创建,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全民参与的原则,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2017年以来,全市完成营造林面积30.9万亩,林草覆盖率达到56.56%,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市、中国十佳绿色城市、首批省级森林城市。目前,城市中央公园、滨河公园等4个超3000亩公园对群众开放,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92平方米,中心城区形成了30公里的“活水绕城”景观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