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多措并举 持续加强企业环境监管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近日,汝州分局围绕移动源污染防治、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等重点工作方面,持续加强企业环境监管。

汝州1.jpg

一是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移动源污染防治。汝州分局移动源办联合各执法中心所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性抽检,对发现的冒黑烟检测不合格车辆依法立案处罚;同时开展企业视频监控、大宗物料运输企业门禁监控系统联网情况检查,督促企业规范联网。目前,已路检路查抽测车辆114辆 (全部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企业10家,20辆铲车全部挂牌,监督性抽检8辆;检查工地4个,有牌车辆10辆,无牌车辆2辆,监督性抽检3辆合格,冒黑烟车辆0辆。

汝州2.jpg

二是开展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专项执法行动。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携带携带风量仪、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等检测设备,对市区部分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及油气回收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测。同时,对全市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涉vocs企业在线监控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夏季臭氧管控措施,为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汝州3.jpg

三是加强企业日常监管和指导帮扶。通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环境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通过进企业、广宣传,讲政策、做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做好绩效评级工作,促进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不断提升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