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生态修复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出实效 宝丰县在省首届推介会上作典型推介

发布日期:2024-02-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近日,河南省首届生态修复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介会在郑州召开,宝丰县作为全省五个县区之一在推介会上作典型推介。


此次项目推介会以“共筑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河南”为主题,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发改委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围绕河南省内132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和448个生态修复项目,结合投资银行、央企、国企、民企等社会主体,推动打造一批“生态修复+特色旅游”“生态修复+特色农业”“生态修复+综合开发”等示范引领项目。
“宝丰县区位优势优越、文旅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宝丰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好、发挥最大效益。”推介会上,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对宝丰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进行了详细推介,并代表宝丰县人民政府与农发行平顶山市分行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8.4亿元。
“宝丰县周庄镇马旗营村等5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总面积12平方公里,总投资17.7亿元。项目实施后,可新增耕地1200亩(1亩≈666.67平方米),整理建设用地1100余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100余亩,产生经济效益5.7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王月霞介绍。
近年来,宝丰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密围绕耕地保护、农民增收、产业延伸、农旅融合,通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不断激活乡村土地资源要素,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该县坚持高位推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整合各部门资源,统筹推进项目实施。通过坚持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将实施全域整治作为破解用地空间制约、促进土地利用提质增效、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强民富民,打造品牌特色,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增加群众收入,打造乡村特色文化和区域乡村旅游名片,全面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协同发展。
“宝丰县将借助试点优势,奋力推动全域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农业、教育文化产业、加工业、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四融合”,打造“生态修复+”示范引领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 美丽河南”贡献宝丰力量。”刘海亮表示。




转自|平顶山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