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河南举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环保研讨班 推进中原经济区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1754-01-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河南省委组织部、省环保厅日前在环境保护部环境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2012年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环境保护高级研讨班。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应邀专程为研讨班授课,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张大卫作了题为《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从持续探索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的战略考量、实现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可行性分析和测算、探索实现不以牺牲生态和环境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径选择等方面深刻论述了河南省面临的环境形势,科学分析了河南省环境保护的路径选择,明确部署了全省推动环境保护、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重大任务。

  张力军作了题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与问题》的专题报告,论述了我国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分析了目前我国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解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河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环保工作的总体思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