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市局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640.jpg

2020年3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企业服务日活动,倾听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环境问题。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此次企业服务日活动,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跃辉、副局长李丽萍、副局长龚京军出席活动。副局长龚京军主持活动。

640.jpg

活动现场,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来自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复工复产、环保物料需求、达标治理、环评审批等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跃辉表示,要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原则,依据生态环境部的有关要求,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对需要进行开工复工验收的项目,尤其是重大民生项目,将简化程序、尽快验收,确保按时复工复产,杜绝因环保验收不及时或处置不当而影响复工复产的现象发生。疫情期间,对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不再进行技术评估,对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采取专家函审和网络视频会审等方式进行技术评估,减少人员接触,做到快捷办理。对国家和当地党委政府认定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列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实施停产限产等豁免,确保正常生产。
吴跃辉表示,各位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作了发言,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很客观、很现实、具有代表性,意见建议也很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针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将安排有关科室和单位跟踪解决,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就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吴跃辉提出4项要求:一是环保部门要严格按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的文件要求履行承诺。二是环保部门要真心支持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是希望各企业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要持续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感谢企业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为美丽鹰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