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新华区攻坚办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2021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为促进公众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65日上午,新华区攻坚办组织成员单位参加全市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新华.jpg

    “什么是生物多样性?“碳排放、碳中和是什您了解吗?”……宣传现场四周都摆放着六五环境日倡议书、土壤环保小百科、科普碳中和碳排放概念、基站辐射知识等展板,志愿者们正在一边发放宣传单页,一边为来往的市民科普环保小知识。市民还可以领取环保科普书籍和围裙等物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这几年治理不断加强,蓝天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以后我们更要加强环保意识,在日常出行多骑共享单车,多乘坐公交车,做好垃圾分类,同时更要加强对孩子环境保护教育。”现场的环保志愿者张京贺说。

    辖区11个镇办和攻坚办成员部门都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促进了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全民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鹰城建设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