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夯实理论基础 提升监测能力 叶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完成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2月9日,依据《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实施细则》,叶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了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加强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升全县生态环境监测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20102043.png

      本次考核邀请平顶山监测中心有关专家全程现场监督。共10名业务技术人员参加考核。考核分为理论知识测试、现场操作考核、盲样考核三部分,其中理论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闭卷笔试、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考核内容涵盖环保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运维操作等方面,其中涉及水、噪声等考项29项,盲样8组。

微信图片_20230220102119.png

    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考核既是对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能力与水平的一次综合检查,也是对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精神风貌与工作作风的一次现场检阅。日后要积极组织培训交流和自考,通过不断学习搭建完整的理论体系和知识框架,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力求每名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均能达到监测项目“一专多能”的要求,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