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宣传专栏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减少对企业的打扰,“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530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发改委启动市场监管领域跨区域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1.png 

此次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从全市生产企业中随机抽取工业企业11家,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重点检查环评审批验收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排污许可证办理及是否按证排污等事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重点检查企业土地使用情况;市发改委重点检查企业用能节能等情况。

image.png 

检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实施,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检查组从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要求抽查检查市场主体对现场反馈的问题定期整改,确保检查对象合规经营何生产

3.png

通过跨区域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不仅提升了市场监管能力,构建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也打破了传统的属地监管模式,更好地解决了可能出现的地域保护、人情执法等问题,提高了监管的专业性、针对性,促进了阳光执法、公正执法,实现优势互补。

下一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在创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和实现多部门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将针对重点领域开展多种形式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形成“执法力量共享、部门领域协同、常态监管联动、检查方式互补、执法公平公正”部门的新型协同执法监管机制,开启平顶山市监管领域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和常态化监管的新篇章。


附件: